吉利汽車-終於回A

市場傳聞吉利汽車(00175.HK)登陸科創板己久,9月2日終於有新消息啦!吉利會在上海納斯達克風格的STAR市場公開發售發行新股最多17.32 億股,占總股本最多15%。集得資金總額約為 204億元人民幣,投入於新車型研發80億元、前瞻技術研發30億元、產業收購專案30億元及補充流動資金60億元。

吉利預計新車型研發專案包括9款車型,預計新車在國內和海外市場合計年銷量約 155 萬輛。新能源領域的開發聚焦於核心三電技術,提高集成度和綜合性能,主要方向包括 HEV 電池系統、燃料系統、集成電驅動系統等等。自動駕駛方面,開展智能駕駛數據中心建設、自動泊車技術研發、持續迭代式自動駕駛系統開發、5G 車路協同等等。車聯網的開發包括 5G 通訊基礎技術、軟硬體設備及應用。

吉利在香港上市的股票的市盈率為22倍,而STAR Market的平均市盈率為96倍。半導體製造業中芯國際(0981.HK)(688981.SS)在7月16日在上海上市之前的六個月內,香港上市的股票升了1倍多。吉利會否像中芯國際一樣呢?

隨著疫情平穩,國家推出內循環,汽車銷售必不可少。吉利股票會不會突破一年新高?小編也很期待!

備注:Star Market 是上海科創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