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百度指兩三年內推出智能汽車

昨日,2021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開幕式上大咖雲集,百度創始人李彥宏、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等共話人工智慧未來發展。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發言表示,要大膽運用技術手段去突破當前AI普惠的瓶頸,當前的瓶頸不是在技術和應用的需求上,而是在開發的效率上。現在AI開發的效率太低,太慢,嚴重阻礙了技術和需求的結合。現在的模式還是比較傳統的手工作坊的模式,要用技術的手段去改變和提高效率。

AI展

胡厚崑更指,在非常複雜的國際政治環境之下,中國應該大力發展根技術,尤其是處理器、AI計算框架等技術,增強人工智慧技術產業的發展韌性。 華為希望與各方合作,加速AI走向規模化的應用,共同繁榮人工智慧的新生態。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透露,最新的智能汽車也正在加速的研發當中,預計兩三年內可以跟大家見面。展望未來的智能汽車,李彥宏指智能汽車未來可能更像是一個智能的機器人,或者反過來說也對,未來主流機器人的長相會像一台智能汽車。

李彥宏

李彥宏還表示,不久前,百度剛剛推出了新一代的共用無人車。目標就是讓出行比現在的網約車更便宜。未來2到3年,我們計畫將共用無人車的服務推廣到全國30個城市。此外,李彥宏稱,百度集團承諾將在2030年實現運營層面碳中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