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勝控股(3393):穩定增長股息率 國家電網加大投資中標不斷

6月後,國務院印發《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各地穩經濟大盤政策相繼出臺,除了加大對汽車業的扶持之外,各地重大基建也迎來新一輪熱潮。其中國家電網及南方電網超6000億投資計畫引發關注。威勝控股是中國智能計量、智能配用電與能效管理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最近成功中標國家電網的合同,威勝值得大家關注。

第二季中標不斷

威勝控股是中國智能計量、智能配用電與能效管理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致力於成為全球能源計量與能效管理專家。

跟據威勝控股附屬威勝資訊(688100.SH)2022年一季度公佈資訊顯示,Q1新籤合同5.73億元,同比增長41%,截止2022年Q1在手合同18.46億元。

6月6日,威勝控股公佈,集團兩間附屬公司於國家電網之二零二二年第一次電能表及用電資訊採集設備專案中成功中標,合同總金額約7.88億港元。在2022年內已奪得國家電網集中招標累計價值約9.58億港元,而這一次招標中威勝取得的數量和合同總額均名列前茅。

中標國家電網

6月10日,威勝控股公佈,集團兩間附屬公司近日於中國南方電網之二零二二年計量產品第一批框架招標專案中成功中標,合同總金額約2.24億港元。

第二季,受益於新型電力系統建設的行業利好中標不斷,充分展示了集團在能源計量領域的綜合實力和領先地位。同時,確保了集團未來幾年的業績。

兩大電網6000億基建鋪開

為什麼說威勝控股業務穩陣之餘未來幾年還有增長呢?

當然,我們不是單單看第二季中標多個專案了。因為在國務院印發《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後,各地穩經濟大盤政策相繼出臺,積極推進。

2022年國家電網投資5000億元以上,達到歷史最高水準,預計帶動社會投資超過1萬億元。同時,南方電網提到今年固定資產計畫投資達1250億元,超出往年兩成。

重大基建也迎來新一輪熱潮,其中國家電網及南方電網超6000億投資計畫引發關注。隨著雙碳目標的推進以及央地政策持續發力,高質量新型電力系統發展態勢未來有可能成主流。

兩大電網6000億基建鋪開

兩大電網6000億基建鋪開,同時我們也看到威勝在智能計量、智能配用電與能效管理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未來業績十分確定。

新能源領域持續發力

威勝在新能源領域探索中持續發力,積極探索具有威勝特色的智慧能源發展之道,進一步擴充新能源業務範圍、優化產業結構,著力發展新能源發電、儲能、微電網及分佈式區域能源系統等各領域,在碳減排與節能環保領域持續貢獻技術力量。

威勝集團主席吉為先生表示,威勝作為智能計量和智慧能源領域的領先供貨商,將順應建設新型電力系統趨勢,積極配合雙碳目標及以綠色可持續發展為導向,堅持研發驅動創新,致力提升電網智能化和資訊化,不斷優化升級產品和服務,助力電網系統提升運營效率。

與中國電力 新能源領域持續發力

去年12月,公司與中國電力(2380.HK)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共同開發新能源及光伏農業、儲能、綠電交通及物流運輸服務。合作初期重點以寧夏、湖南、甘肅、江西、山西及內蒙六省區為主,並將擴展至中國其他地區及海外。

業績增長高股息

去年,威勝控股營業額為人民幣45.9億元,同比增幅為16%;年內公司擁有人應占純利為人民幣2.68億元,同比增長16%;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27.2分,末期股息每股0.20港元。

業績持續增長

期間電AMI業務的收入為人民幣17.14億元,較2020年增加5%;通訊及流體AMI業務的收入增至人民幣17.19億元,較2020年增加26%;ADO業務的收入為人民幣11.57億元,較2020年增加22%。

2022年第一季,威勝旗下的威勝資訊實現營業收入3.77億元,同比增長19.36%,實現歸母淨利潤6509萬元,同比增長22.54%,實現營收淨利潤持續雙新高。威勝資訊也是唯一一家網外企業參與南網數研院的「數字電網關鍵技術」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相信威勝資訊基於當前產品、技術等優勢,持續看好未來業績穩健增長。

持續派息

與此同時,威勝營收持續增長,去年派息0.2港元,股息也有7-8厘。過去6年,威勝平均股息率也達6.3厘,相當不錯的穩健之中又不錯增長空間的公司。

結語

在國家穩經濟大盤政策下,基建項目相繼出台。其中國家電網及南方電網超6000億投資計畫引發關注。威勝控股是中國智能計量、智能配用電與能效管理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最近中標專案不斷,同時又與中國電力戰略合作發展新能源,未來幾年公司的業績十分確定。同時威勝股息率也不錯,是一家穩健又持續增長的公司。

威勝現價2.73元,有些許突破向上之勢。現時可趁低吸納,目標價約3.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