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專利官司在美停售 兩款最新智能手錶

蘋果近日宣佈,由於與麥斯莫醫療(MASI.US)的專利爭議,將停止在美國銷售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自24號起,美國的蘋果零售店將停止銷售這些產品,但其他國家不受影響。

今年10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認定蘋果公司侵犯了Masimo關於無創血氧傳感技術的專利,並下令禁止銷售部分Apple Watch產品。蘋果公司幾乎可以確定會對進口禁令提出異議,否則理論上該禁令將持續到2028年8月專利到期。

蘋果公司內部相信通過軟體修改可以使這些設備重新上架,但Masimo表示,僅僅進行軟體修復是不足以解決問題的。爭議的核心專利主要涉及硬體方面,包括如何通過向皮膚發射光來測量人體血液中的氧氣含量。蘋果智能手錶業務價值達170億美元,可能會與Masimo達成和解解決此次糾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