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市占率超越蘋果!

根據Counterpoint的據統計,蘋果第三季度的出貨量下降了8%,創下了過去十年來最差的第三季表現。市場寄望9月上市的iPhone 15系列,不過大家可能失望了。分析師郭明錤認為,iPhone 15雖有極高的熱度,但是創新力明顯不足。

華為推出新機Mate60後,引起中國市場轟動。華為全面回歸手機市場計畫後,市占率節節攀升。統計數據顯示,華為是9月以來增長最強的手機供應商,單周的銷量市占率達19.4%成榜首,超越蘋果的17.4%。

劉德華擔任Mate60 RS非凡大師品牌大使後,華為又找來謝霆鋒宣傳Mate X5,消息一出即沖上熱搜榜。預計隨著交付能力的持續提升,華為將在Mate60系列的帶動下保持高增速。預計今年銷量或達600-700萬臺,早前消息指2024年華為將手機出貨目標提升至6000-7000臺。

看來華為推出新一代旗艦手機,自家晶片9000s全面回歸後,蘋果面臨著壓力。這也是一件好事,因為iPhone多年來沒有大進步,可以倒迫iPhone沒辦法繼續「擠牙膏」,有利科技創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