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藥控股-半年業績平平

國藥控股(01099.HK)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2,037.6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純利28.96億元,按年跌2.7%,不派息。因為上半年疫情關係,業績相當普通。

國藥集團期下中國生物在8月20日下午宣佈,與摩洛哥王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拉巴特兩地舉行,這是繼獲得阿聯酋、秘魯臨床試驗批件後的又一重要進展,標誌著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國際臨床試驗進程全面加速。接種人數已超過2萬人,並創造了多個全球第一,非常值得期待。

疫苗板塊估值已經向下調整兩個星期,然而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仍在不斷攀升,全球對於疫苗的需求更加迫切。

8月23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工作組組長鄭忠偉透露,下一步為了防範秋冬季的疫情,也會考慮適度擴大新冠疫苗緊急使用的範圍。近期,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新冠滅活疫苗上市後,價格預計幾百元一針,如果打兩針的話,價格應在1000元以內。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已經在中國大陸緊急使用,現時主要給醫療,機場及出入境等。年底疫苗全面使用,對國藥控股股價有一定支持作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