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AI大會開幕 馬斯克透露今年實現全自動駕駛

2023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今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開幕,主題為「結盟宇宙、開創未來」。 本屆大會已經是在上海舉辦的第六年。本次大會將聚焦大模型、智能計算等多個熱門領域 。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透過視訊表示,今年可能實現全自動駕駛。現時有局限的人工智慧去做全自動駕駛汽車是有難度的,但他認為很快能夠加以解決,儘管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但趨勢就是今年晚些時候會實現全自動駕駛。計算能力正爆炸式成長,生物和機器的算力差距在進一步擴大,根本性的深度變化,現在還很難理解它帶來的影響。他說,在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機器人領域,它們已經有足夠的智能來代替人類做一些工作。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也表示,ChatGPT的出現,把人工智慧推向了新的風口。需打造強有力的算力底座,來支撐中國人工智慧產業的發展。

人工智能法草案已被列入國務院2023年立法工作計劃,提請全國人大審議。有信心AI領域的相關科技和企業將不斷發展 為投資者帶來回報,也希望港股中AI相關的個股可以展翅高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