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股民鬆了一口氣 美股回調開始將是好機會

週末最大的瓜就是俄國瓦格納集團普裏戈任率部隊北上莫斯科事件,整件事件解決後不少吃瓜的群眾鬆了一口氣,因為港股及A股一向都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大有古人之風。

港股一週4個交易日的跌幅1150點,已經把之前升幅跌回大部分了,週五收盤免強收在18889點,守在整個升幅的0.618位附近。如果港股進一步回調,跌穿18000點是大概率的事。

美股方面,三大指數全周小跌1%多點,其中納指終止了8周連升的態勢。面對上半年美股科技股驚人的漲幅,基金經理終於忍不住下場了。不過不幸的是科技股最好的日子可能已經過去。

今年以來,納指上升了近4成,但只是齊中在某些大型科技股,環繞著AI熱潮。恐慌貪婪指數上升82之上,AII散戶指數看好的更是少有的上升到50,市場短期情緒飆升,但長期環境已經惡化。鮑威爾最近指大多美聯儲官員都指今年再加2次息適合的,即是利息會升至5.5-5.75之間,早前市場還預期年底降息2次。

上周散戶看好指數一度曾升至50

道指今年升幅最小,大戶買入看漲期權為主,就算回調,幅度應該最少,短期內33600應該有支持。納指升幅最大,現時多大手買入看空期權作為保護利潤,短期內14500點左右有個上漲裂口作為支撐。S&P500 一度升至4493點回調,下面也有一個4350左右的上漲裂口作為支撐。

不過AI熱潮不會這麼快滅火,特斯拉開啓新徵程全面大搞AI 與ROBOT組合。再加上國會山股神佩洛西出手行權買入蘋果、微軟股票。這個時候行權,相信對後市仍然看好,所以經過回調後,美股上漲態勢仍在,是入市的好時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