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旺季情緒帶動 餐飲快速復甦

政治局會議指出,要著力擴大內需,以消費拉動經濟增長,亦提到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穩就業。要提振汽車、電子產品、家居等大宗消費,推動體育休閒、文化旅遊等服務消費。今日電子產品的小米大升5.6%,餐飲消費也復甦,九毛九及海倫司也出了盈喜,餘下海底撈盈喜也應該會到來。

擴大內需 餐飲消費快速復甦

政治局會議指出,要著力擴大內需,以消費拉動經濟增長,亦提到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穩就業。通過增加居民收入擴大消費,通過終端需求帶動有效供給,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要提振汽車、電子產品、家居等大宗消費,推動體育休閒、文化旅遊等服務消費。

其他的大宗消費要推動起來可能沒那麼快,但是餐飲消費可以很快速復甦。無論什麼時候,飯肯定要吃的,出去逛街買買東西,口渴買杯奶茶也是正常不過的事。

餐飲

由銀行存款持續增加來看,中國人口袋裡有錢,只是3年疫情,家庭槓桿有點大,大家不願意花錢。現在政治局會議定調,穩內房、就業、擴大內需一籃子方案出臺﹐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現在信心恢復,出去旅遊買東西,該吃吃該喝喝也是很容易做到的。

不能低估中產崛起

7月中,國務院也發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檔,加大對民營經濟政策支持力度,鼓勵符合條件的民企發行科技創新公司債券,支持民企上市融資和再融資等;亦要持續破除市場准入壁壘,全面落實公平競爭政策制度等。

中國經濟穩定,內需恢復,資本市場活躍了。中央出手穩就業,中產階級不用擔心被辭退,不用擔心股票的波動。那中產階級的保守性格就會改變,消費、支出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同時,隨著內地復常,社交活動回復正常,暑假也是外出旺季,有助餐飲需求上升,有助它們速度恢復。根據近日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全國餐飲收入4371億元,同比增長16.1%。

有什麼餐飲股留意?

大家信心恢復,最快最容易做到的出去玩,暑假帶小孩旅遊增加見聞,餐飲需求上升,港股中那些餐飲股留意?

海底撈(6862.HK)
海底撈在內地火鍋品牌中知名度位列前位,疫情期間開始執行分店重組計劃。今年集團新開24家海底撈餐廳,48家關停餐廳恢復營業。

海底撈

去年,海底撈已經成功轉虧為盈,錄得純利13.74億元。證明了公司有效控制成本,警運優化改善餐廳管運效率。

查一查資料,去年上半年海底撈營收167.64億,每股EPS-0.05元。今年上半年業績肯定是盈利,這樣看來出盈喜的機會高達9成以上。最近出隻底回升,可以博一博出盈喜的快感。

海倫司(9869.HK)
海倫司已經發盈喜,預計6月止六個月淨利潤約1.55億至1.6億人民幣,上年同期虧損3.04億人民幣,實現扭虧爲盈。主要是旗下酒館門店的客流量逐漸回升,門店經營表現好轉;及持續優化產品成本以及規模效應帶動毛利率上升。

公司啓動新的嗨啤合夥人計劃,開放加盟,不用負擔太大的房租、裝修等成本,新模式Q3落地助海倫司走向復甦之路。

呷哺呷哺(0520.HK)
呷哺呷哺旗下趁燒品牌近期會在廣州、深圳、杭州等新城市開出首店,同時也會對上海市場進行加密,目前規劃落地已有7家,後續還有13家門店開出。

趁燒品牌

呷哺呷哺把目標鎖定在相對藍海的燒肉領域,上海門店反響佳,成長空間廣闊。根據香港聯交所7月21日披露的檔,貝萊德增持117萬股普通股股份,好倉增加至8.1%。

九毛九(9922.HK)
九毛九也發盈喜,半年收入約人民幣28.800億元,增長約51.7%;公司權益股東應占溢利不少於人民幣2.200億元,增幅不低於281.3%。

公司成功運營了九毛九、太二、慫火鍋等多個品牌,其中九毛九是穩定的利潤貢獻者。品牌矩陣不斷優化,運作能力逐漸增強,發展潛力很大。公司同時預期門店擴張步伐加快,慫火鍋目前於高線城市加速佈局,後續有望打造第二成長曲線,下半年業績恢確定性很高。

九毛九獲摩根大通增持521.15萬股普通股股份﹐好倉增加至6.25%。

奈雪的茶(2150.HK)
奈雪的茶也正式推出合夥人計劃,宣佈開放加盟。2023年的新開店目標是600家,如今時間已過半,但開店計劃只完成了不到25%,看來下半年奈雪的茶要急起直追了。

伴隨奈雪規模擴張,沉澱8年的品牌優勢、供應鏈優勢得到進一步釋放。未來要看奈雪的茶新主打9-19元的產品在3-4線城市能否成功,持續火爆。

小結

根據近日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全國餐飲收入4371億元,同比增長16.1%。暑假是出遊高峰期,各大餐飲品各出奇招盡快復甦。港股中的餐飲股,建議大家優先關注盈喜的企業,品牌發展得好,恢復最快,擴展也會更為順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