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五季檢或增至60隻

5月21日盤後,恒生指數公司將公佈恒生系列指數一季度審議結果,其中包括恒生指數、國企指數、恒生科技指數等港股主要旗艦指數,以及與港股通可投資範圍密切相關的恒生綜合指數的部分調整。

恒指季檢

由於追蹤部分旗艦指數的被動資金規模大,同時根據3月發佈的恒指優化建議,此次調整將涉及增加成分股數量、縮短新股上市歷史要求,以及改變成分股權重上限等五項重大改變。

根據恒指公司3月發佈的諮詢結果,此次審議中將逐步開始實施針對恒生指數的以下幾點系統性優化:

1,指數擴容:2022年中前成分股數將由目前的55只增至80只,最終的遠期目標為100只。雖然恒指公司沒有說明具體實施路線圖,但我們預計將會在此次調整中開始逐步體現;
2,行業代表性提升:按7個行業組別選擇成分股以保證行業內部的覆蓋率,我們預計消費、醫藥和科技行業的覆蓋度或將明顯提升,成為最大贏家。
3,近期新上市公司納入可能性增加:主要由於上市時間要求縮短至3個月。
4,龍頭公司權重調整:將對恒生指數和國企指數成分股統一採用8%權重上限(目前普通成分股上限為10%,二次上市和同股不同權公司的上限為5%)。

綜合而言,京東健康、網易、李寧、信達生物、比亞迪等大機會進入成分股,有可能成為被納入恒指的潛在候選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