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的股東有那些呢?

我國最大的叫車服務APP滴滴打車在美股上市,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監管機構星期日通告指,滴滴打車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滴滴出行APP被下架。

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通報稱,要求「滴滴出行」嚴格按照法律要求,「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切實保障廣大用戶個人資訊安全」。

滴滴出行的股東有誰呢?那一家最受影響?
滴滴出行招股書披露,滴滴的股東陣容堪稱豪華,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Entity)持股21.5%;Uber持股12.8%;騰訊持股6.8%;創始人程維持股7%;聯合創始人、總裁柳青持股1.7%等。

滴滴的股東

董事會成員也相當亮眼,比如包括阿裏巴巴董事長張勇、蘋果公司企業發展副總裁Adrian Perica等。

有件很有意思的事,在招股書中也指出軟銀委派的董事會成員將在招股書生效後辭任滴滴董事,而軟銀也將退出滴滴董事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