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將自檢自查微信青少年模式

8月6日,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在履行職責中發現,深圳市騰訊電腦系統有限公司的微信產品「青少年模式」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相關規定,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涉及公共利益。

海澱區人民檢察院公告

對此,8月6日晚間,微信做出回應。微信指,悉聞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有關微信產品「青少年模式」相關公告的報導,將認真自檢自查微信青少年模式的功能,並且虛心接受用戶建議以及誠懇應對民事公益訴訟。

微信表示,很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2020年10月,回應主管部門的倡議,微信主動上線了青少年模式,並一直在持續完善其能力。目前開啟後,家長能夠設置視頻號、公眾號、小程式等產品的開放範圍,且支持展示視頻號青少年專屬內容池,限制青少年用戶發起直播以及使用直播打賞,關閉小遊戲、Q幣充值、信用卡等功能。微信也將借此機會廣泛收集用戶回饋,不斷完善對青少年的各項保護措施,並持續對青少年進行正向引導,與家長共同保護青少年的健康上網生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