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外發展(688):背景具備融資優勢 房地產春天再臨

最近,港股終於在2萬點有阻力,不少股票有少許的沽壓。內房股爆炒了一段後,國家政策轉向,三支箭相繼落地,現時到地方政府放鬆政策到來。房企得到不少銀行授信後,很大機會活下來。當中,中國海外發展(688)隸屬於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財務穩健容易獲取優質項目,今日先跌後升上來,如果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下,要炒內房股,中海外值得大家留意。

背景優勢獲取優質項目

中國海外發展(688)隸屬於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財務穩健容易獲取優質項目。最近,公司全資附屬中海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已完成發行2022年度第六期及第七期綠色中期票據,實際發行金額分別為20億元及10億元,發行利率均為2.7%。

公司央國企背景依然具備融資優勢,票據利率才2.7%。近年,不少房企財政出現問題,中海外積極獲取1-2線城市的優質項目。

根據中報指,公司2022年9月新增4個專案,其中北京3個,寧波1個,合計新增建面54萬方,地價合計163.6億元,樓面價達30274元/平方米。另外,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土地投資合計745.2億元,土地投資力度達到49.5%,獲取528萬方土地,公司的土地儲備仍處下降趨勢,意味公司資金回籠豪無問題。

三支箭後樓市初見成果

11月,內房「三支箭」的落地消除了房企向金融机构贷款、债券融资、股权融资三个融资渠道的政策阻力,這意味了房地产企业普遍紧张的流动性需求犹如雪中送炭,对市场信心重塑提供了很大的动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出中长期我国扩大内需方面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等。

樓市初見成果﹐時隔7年,佛山再度全面放開限購,熱門樓盤看盤客大增,佛山有二手房一夜漲30萬。另外,深圳新房成交面積環比大漲8成。已經有部分開發商收回了折扣,更有提價賣房的情況。

結語

無論如何,「三支箭」的落地後,對房企雪中送炭,同時也对市场信心重塑提供了很大的动力,內房股的春天不久將到來。現時不少地方取消限購,買房情況大為改善。中國海外發展國企背景,財務穩健具備融資優勢,更獲取優質項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