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解密」中國燃氣(384.HK)新合作協議突破向上

中國燃氣(00384.HK)發佈公告,2021年4月8日,公司與中海石油氣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氣電集團”)訂立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公司及氣電集團同意雙方開展以下合作內容︰
1.在天然氣制氫方面,開展撬裝天然氣制氫項目合作;
2.在天然氣加氣站方面,開展加氫站建設及安全評估、高壓氫氣儲存和加注設備、加氣站改建及擴建加氫設計等項目合作;及
3.在綜合能源供應方面,開展多能互補綜合能源供應項目合作。

中國氫能源行業風口將至

隨著氫燃料電池汽車的推廣,氫氣市場需求增加,2020年2月,中國加氫站共有66座。根據國家規劃,規劃2020/2025/2030年分別建成100/300/1500座,十年間年復合增速達31.1%。到2050年加氫站數量將達10000座,行業產值達12萬億元。

中國氫能市場發展初期(2020-2025年左右),氫氣年均需求約2200萬噸;氫能市場發展中期(2030年左右),氫氣年均需求約3500萬噸;氫能市場發展遠期(2050年左右),氫氣年均需求約6000萬噸。

強強聯手 造就氫能政策下受惠者

2020年4月,中國國家能源局確認了將氫氣納入《能源法案》的計劃,這一立法將把氫氣重新歸類為一種能源。在此之前,氫氣被視為一種危險的化學品,受到嚴格的監管限制。

事實上中國國新辦2020年12月21日發佈《新時代的中國能源發展》白皮書指出,堅持綠色發展導向,優先發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提升非化石能源在能源供應中的比重。加速發展綠氫制取、儲運和應用等氫能產業鏈技術裝備,促進氫能燃料電池技術鏈、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鏈發展。

而氣電集團是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目前是中國第一、全球第三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商。氣電集團在新型撬裝天然氣制氫成套裝置、高壓氫氣儲存和加註設備、加氫站安全評估、分佈式能源等領域擁有技術、管理和市場優勢,致力於新能源開發利用,推進中國氫能產業的發展。

股價走勢突破向上

中國燃氣過去一年一直受制於$32位置未能突破,今次切入全新業務加上股價突破,有望繼續向上,目標價為$38。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