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ngers Assemble! BTC期結日勢成戰場 最高上望5萬?

根據 Skew Analytics 的數據,超過 5.5 萬份比特幣期權合約將於是日(28日)到期,價值 22 億美元,而期結日就會成為好淡惡戰的時間,因爲期權賣家,主要是機構,有時會試圖將價格推向最痛點位(Max Pain Price),從而給期權買方造成最大損失,而是次519幣災後的第一次期結的最痛點正正落在5萬美元大關。

519幣災後的第一次期結的最痛點正正落在5萬美元大關。

比特幣月度期權合約的結算變得越來越重要,“最痛點位”(大多數未平倉期權合約到期時的執行價,類似重牛重熊概念)在到期前(本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起到了懸而未決的作用。例如,比特幣在 3 月 26 日到期前的六天內從近 6 萬美元跌至 5 萬美元,縮小了現貨價格與當時 4 萬美元的最痛點位之間的差距。比特幣反彈 4000 美元,至 5.4 萬美元,在 4 月份到期之前達到最痛點位。由此可見最痛點位將在即將到期時吸引現貨價格,從而給期權買方造成最大損失。瑞士的期權分析平臺 Laevitas 在推特上所寫的那樣,一些投資者押注最痛點位效應將在結算之前開始,將價格推高至 50,000 美元。

但要留意的是,是日結算(22億元)與之前的比特幣期權到期相比,規模相對較小。3 月底有價值創紀錄的 60 億美元合約到期,而交易所在 4 月 30 日早些時候結算了超過 40 億美元的期權,所以其最痛點位效應能否如此強,值得留意。

而比特幣在亞洲時間跌破37000美大關,並呈現頭肩頂信號,但真正戰場是美國時間,大家可以嘗試從以下黃金比率,嘗試分注買入搏大反彈,Hugo會先觀望42000-43000美元水平。

比特幣1小時圖參考

而以太幣同樣會在是日結算,而最最痛點位落在3000美元,同樣值得觀望。(Hugo先前於1800美元買的一注尚未沽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