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7.1被罰 騰訊音樂面對巨額罰款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廣東省官員稱,中央計劃在「七一」百周年黨慶後向騰訊(0700.HK)處以巨額罰款。由於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作風一向低調,表現頗受中央欣賞,預計只有音樂業務被罰,主營的遊戲及社交媒體業務不會遭殃。騰訊拒絕就報道置評。

報道引述內地官員指,監管機構可能對騰訊音樂(TME.US)處以罰款,又指騰訊必須表現向中央展示忠誠。該名官員補充,雙方現正就放棄現有環球音樂、索尼音樂等的音樂獨家專有權,甚至出售酷我及酷奇音樂應用程式磋商。早前有報道估計,中央今次對騰訊處罰金額至少100億元人民幣。

騰訊音樂主營音樂串流服務,擁有中國在線音樂市場逾6成份額,於2018年從騰訊分拆於美國獨立上市。今年5月中,騰訊音樂在公布季度業績時,管理層在電話會議上首度開腔承認,目前正在面臨中國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騰訊音樂當時表示,會積極配合監管機構的工作,並且遵守包括「反壟斷法」在內的所有法律法規。

騰訊音樂先自3月24日後股價插水,現時走勢仍然處於低迷,收市報15.65美元,升0.42美元,升2.76%。騰訊走勢反覆,北水連日減持騰訊,上日流出資金超過6億,現價報587元,升4.5元,升0.77%。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