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人才緊缺

7月4日下午,中芯國際發佈的《關於核心技術人員離職的公告》顯示,核心技術人員(副總裁)吳金剛近日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相關職務並辦理完成離職手續。

在全球晶圓代工廠中,中芯是第四名,也是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2018年公司員工流失率為22%,中芯國際上海地區員工流失率為52.2%。2019年雖有所下降,但仍有17.5%的流失率,上海依然是流失主陣地。

台積電是全世界最大晶片代工廠

臺積電發佈的社會責任報告顯示,2020年一年內新進人員離職率達到15.7%,同樣也面臨人才流失問題。

關於人才短缺,比如產業技術工人算不算?此外,還有各個產業鏈上游原材料領域,以及製造晶片的設備領域。如果這些都算上,晶片人才的缺口絕對大於30萬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