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擔憂汽車電子庫存

中芯國際的聯席CEO趙海軍在業績會上表達了對汽車電子應用增長的擔憂。他表示,由於生產供應緊張,汽車電子行業在2023年下遊廠商都在建立庫存,但目前汽車銷量出現停滯,低於中芯管理層人士的預期。

趙海軍說﹐就整個汽車行業而言,總銷量大概基本維持去年水準,現在各家已備有的庫存還是偏高的。趙海軍表示,中芯國際在汽車電子這部分的占比原計畫可以努力做到更高,但今年的汽車行業數據打消了公司一些熱情,預計今年可能不會再有增長,工業和汽車占比合起來預計在9%到10%左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