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寶(1057):與華為商談合作 智能轉向準備量產?

蘋果加快研發Apple Car以及廣州車展,各大車企展出很多新款汽車。今日很多汽車股及汽車零組件股升起,其中浙江世寶大升10%。除了氣氛好外,早前浙江世寶正在與華為商談合作,其實筆者也不意外,公司在汽車行業積累了超過三十年的系統配套經驗,聲譽良好,是很多車企的一級配套商。

第三季業績下滑

浙江世寶是國內率先自主開發汽車液壓助力轉向系統、汽車電動助力轉向系統的企業之一。

2021三季報顯示,公司主營收入8.66億元,同比上升7.96%;歸母淨利潤4239.85萬元,同比上升9.62%;扣非淨利潤1901.41萬元,同比下降21.0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單季度主營收入2.93億元,同比下降6.94%。單季度歸母淨利潤795.33萬元,同比下降63.18%。

第三季業績一般

眾所周知第三季汽車行業因為缺晶片影響,不少車企需要減產,對於浙江世寶這種汽車零組件公司自然受壓,但公司仍然保持盈利,走過了最差的時期。近期浙江世寶股價有大幅反彈的味道,是為什麼呢?

行業復甦新能源汽車持續增長

浙江世寶在汽車行業積累了超過三十年的系統配套經驗,聲譽良好,是很多車企的一級配套商。包括一汽集團、東風集團、金龍客車、戴姆勒集團等。

11月22日至28日,第十九屆廣州車展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辦。乘用車品牌繼續以全品牌、高規格參展,其中國產品牌爭先亮相,備受人們關注。

作為年內最後一次汽車盛會,本屆廣州車展展車總數達1020台。其中,全球首發車54台,跨國公司首發車7台;概念車28台,其中國際品牌展車9台。

其中,寶馬純電i4,長城的機甲龍,極狐S華為Hi版等吸引不少車迷的眼光,廣汽本田也帶來了首款純電動車 e:NP1。

極狐S華為Hi版

廣州車展氣氛火熱,為搶下明年的汽車市場努力,而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表吾,中國車企提供的電動車產品已經從性能、使用成本等方面全方位超越了傳統燃油車。他預測今年中國的新能源汽車銷量突破330萬台,明年滲透率將由今年16.4%增加超過35%。

根據浙江世寶透露,比亞迪是公司客戶之一,主要為其配套商用車轉向產品,同時長安也是公司客戶之一。

智能轉向產品用於乘用車和商用車

在5月的時候,智能轉向產品從技術到產品已經開發成熟,目前與客戶的多個合作專案均在測試中,也有小批量供貨,尚未有大批量供貨。

智能轉向產品用於乘用車和商用車

11月5日在投資者互動平台表示,公司與客戶均有保密協議,在相關專案量產前,不方便透露具體合作名單。公司的智能轉向產品分別可用於乘用車和商用車,包括新能源車及SUV車型。

這樣看來公司的新智能轉向器總成已經準備大批量供貨了,加上5月的時候浙江世寶在互動平台表示,210萬件募投專案的產品已陸續投產。現時浙江世寶的各類EPS總成產品的綜合產能為105萬台套,未來可期呀!

與華為商談合作

浙江世寶日前在互動平台回覆投資者,華為與公司在汽車轉向領域有商談合作,目前沒有需要披露的資訊。

與華為商談合作

眾所周知,近期華為大舉進入汽車行業,為車企提供各種軟硬體服務,就算最新的長城汽車沙龍機甲龍將搭4顆鐳射雷達,是全球唯一鐳射全視角覆蓋的車型,並配備華為雙MDC智能駕駛計算平台。

華為還跟合眾新能源汽車(哪吒汽車)合作,有業內人士認為,哪吒汽車將為其產品迅速在市場中打開局面。此前,華為分別與北汽藍穀、小康股份、長安汽車和廣汽集團建立了深度合作關係。上述汽車上市公司的股價一路飆升,其中小康股份的市值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漲了6倍。

傳出公司與華為合作後,公司還發了公告指華為與本公司在轉向領域有商談合作此事,這會不會有點畫蛇添足呢?同時能跟華為商談,即說公司產品已經準備好量產了大批量出貨了。

如果浙江世寶能成功與華為轉向領域有商談合作,股價是否也是倍升呢?

結語

廣州車展車企展出不少新款汽車,加速中國汽車銷量上漲,同時新能源汽車慘透率越來越高。浙江世寶的智能轉向產品分別可用於乘用車和商用車,包括新能源車及SUV車型。雖然浙江世寶今日大升1成,港股的股價仍是2.05元,相對起A股價格在5.84元,差價不止1倍,相對起港股更有吸引力。

浙江世寶客戶資源多元化並且國際化,是眾多聲譽良好的汽車集團的一級配套商。公司更證實與華為商談在汽車轉向領域有商談合作,即說公司產品已經準備好量產了大批量出貨,值得大家期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