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到了軍工又啓動

雖然近期傳出兩國元首會晤的消息,加上外長在G20外長會議會面後談論了5個小時,可是中美競爭持續,美國說和做是不同的,不同組成了AUKUS,還搞了個IPEF全部針對中國的。在多個因素助推國防軍工行業高景氣度,港股中的軍工股現時才起動,還有點落後。

上位層面佈署推進軍工發展

去年10月,國家主席作出重要指示,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加緊推進“十四五”規劃任務落實,加緊構建武器裝備現代化管理體系,全面開創武器裝備建設新局面,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加緊推進“十四五”規劃任務

今年兩會期間,政府工作報告說,新的一年,加快現代軍事物流體系、軍隊現代資產管理體系建設,構建武器裝備現代化管理體系,持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加強國防科技創新,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推動軍隊高質量發展。還要優化國防科技工業佈局。

國防支出持續增長

根據國防部數據,2022年全國財政安排國防支出預算14760.81億元,預算執行數同比增長7.1%。完全高於2022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5.5%,同時意味著國防支出占GDP的比重將獲得進一步提升。

國防支出持續增長

第二季因為上海封城,影響重大,經濟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不過軍工行業具備的逆週期性以及防禦屬性促使其受到宏觀經濟波動較小。

現時,國防軍工行業正在發生著深層次的變化,整體將呈現出以量換價、以效創利的健康良性的行業生態。

美國圍堵不斷

雖然近期傳出兩國元首會晤的消息,加上外長在G20外長會議會面後談論了5個小時,可是中美競爭持續,美國說和做是不同的,不同組成了AUKUS,還搞了個IPEF全部針對中國的。

AUKUS

另外,《金融時報》當地時間18日報道援引6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畫在今年8月率團訪問臺灣。

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美國國會是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理應嚴格遵守美國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

明顯上,美國為打壓中國出架不會停,所以中國要聚焦國家安全需求、緊盯現實軍事鬥爭,全力以赴加快武器裝備現代化,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我軍武器裝備建設再上一個大臺階。

建軍節拉升軍工

軍工行業的高景氣度、穩定性以及確定性等優勢,是大部分行業難以比擬的。國內業績預告顯示,振華科技、中船防務、長城軍工、中兵紅箭、中航重機等5家公司中報歸母淨利潤有望實現同比增長100%以上。

八一建軍節快到了,軍工可能又會借機這個時間窗口拉一拉,而且軍工股連續三年均在中期業績時上漲。其中,七八月份累計漲幅分別為9.79%、36.69%、20.29%。

最近,中報預告驗證行業高景氣,六成軍工股業績預增,軍工或迎來主升浪。7月19日,申萬國防軍工指數上漲0.7%。截至目前,申萬一級國防軍工板塊中已有34股預告了中報業績。二級市場方面,7月至今,20股平均上漲4.45%。

港股中有什麼軍工股可留意?

八一建軍節又是炒軍工的時候,港股中軍工股選擇不多,我們留意那些呢?

中船防務(317)
中船防務是一家生產和製造綜合性海洋與防務裝備的中國公司。公司作為國內軍用艦船、特種工程船和海洋工程的主要建造基地,公司未來的業績整體確定性較高。

日前,中船防務發佈盈喜,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歸母淨利潤為1600萬元-2200萬元,上年同期淨虧9504.26萬元。

中船防務表示,生產效率整體得到提升,產品綜合毛利有所改善,經營現金流大幅好轉。加上公司扭虧為盈,未來可期。今日大成交升5%,還有再向上的空間。

中航科工(2357)
中航科工專注航空航太業務,完善產業佈局,進軍直升機、大型商用飛機、導彈業務、航電系統、連接器與工程服務﹐全面投入航空業務高端產業鏈。5月,旗下A股公司中航電子籌劃兼併重組。

早前公佈,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中直股份發佈2022年半年度業績預告,中直股份預計2022年上半年歸屬於其股東的淨利潤約為1400萬元至1700萬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約95.56%至96.34%。

中航科工去年,收入首次突破600億,歸母淨利潤首次突破人民幣20億元。中直股份業績下滑,中航科工的股價已經反應,現時股價仍在低位4.36元。

結語

八一建軍節又是炒軍工的時候,連續三年國內軍工股在78都有可觀的上漲。今日A股軍工上漲帶動港股軍工股異動,相信還有一定上漲空間。其中中船防務扭虧為盈更要率先關注,今日大成交向升,有能力再上一層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