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起見底的訊號? 比特幣盤路最新分析

自519幣災後,比特幣走勢反覆,520曾一度反彈至43000美元,但周末再次跌近519幣災低位;而其他副幣如以太幣等更一度插穿519幣災所創的底部,及後有所反彈。究竟加密貨幣調整浪完結未?及後走勢有何解讀?

複製312幣災後走勢?

複製312幣災後走勢?

從陰陽燭圖將2020年312幣災以及是次519幣災的走勢,會發現有驚人的相似。首先幣災當日都呈超長大陰燭,災後5日都以陰陽燭相間作結。而災後5日都會呈現走上落格局,未會出單邊上升/下跌趨勢。關鍵在於第6日會否如312幣災一樣,由先下跌再拉升形成帶下影線的陽燭作結。如果假設的確成立(執筆時陽燭曾出現),按312幣災的走勢會重新出現上升動力,故是日會是關鍵觀察是否見底的日子。Hugo今早在 Instagram提大家可以按黃金比率逐級分注買入,現於38000美元買入一注,但要留意是日不可跌穿昨日的底部(即約為34500美元)。

另外,將近5月月結,Call/Put Options即將結算,大有可能如恒指一樣在期結前夾升,Hugo會先上望至42000-45000美元之間。

CryptoQuant.com CEO同樣預測即將見底?

CryptoQuant.com CEO Ki Young Ju 주기영 在Twitter發文表示預期比特幣即將見底,他引用他自己在3月所發表的一則帖文,指比特幣撈底有幾個指標:

CryptoQuant.com CEO Ki Young Ju 引用他自己在3月所發表的一則帖文,指比特幣撈底有幾個指標

首先比特幣要出現超過30%的單日跌幅(519幣災已出現),第二要觀察各個交易所7日平均資金流入超過2.5個BTC,第三則要其他指標開始冷卻,之後便是買入的良機。

指標成功預測前兩次底部位置

按上圖各個交易所7日平均資金流入和比特幣價格比較,可見指標成功捕捉前兩次比特幣見底回升的位置。23號指標已升至2.675 BTC,反映大量資金開始撈底,反彈可期。

巨鯨低位掃逾 12 萬枚比特幣

519幣災之際,大量散戶恐慌式拋售(Panic Sell),但相反大戶卻淡淡定低位狂掃貨!「巨鯨大戶」一共買了122,588 枚比特幣,而主力買方都自美國市場。《彭博社》報導指出,許多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也紛紛趁低吸納,像是倫敦的 MVPQ Capital、ByteTree Asset Management 以及新加坡的三箭資本(Three Arrows Capital)也都在加碼買入。

Elon Musk與Microstrategy CEO推動成立組建比特幣挖礦委員會(Bitcoin Mining Council)

Elon Musk對推動加密貨幣的節能以及可持續發展的佈局愈發明顯,詳閱 Elon Musk撐起比特幣迫近四萬大關 佈局愈趨明顯?

結論: 多項指標指向見底在即

現時多項指標皆指向比特幣見底在即,建議大家準備資金隨時撈底,謹記要分注以及勿用槓桿以減低風險,切忌All In。即時部署可參考 Hugo Instagram Story更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