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恒科技(1760.HK):業績亮眼 確信進入高速增長期

英恒科技(01760.HK)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近期,汽車股表現很差,雖然不少人觀察到英恒的潛力,但其股價也隨着跌了下來。今日中午英恒發了盈喜,純利同比大幅增加不少於70%以上。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順暢,英恒處於新能源汽車、自動駕駛及汽車軟件三大優質賽道中怎麼看之後的發展呢?

期待已久的盈喜 確定進入高速增長期

今日中午,英恒發了盈喜,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所取得的純利將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所取得的純利同比大幅增加不少於70%以上。

盈喜

公告稱,預期的純利增長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本年度內整體收入預計增加50%以上,其中新能源汽車電子解決方案收入繼續強勁增長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大幅增加所致。

計一計數,2020年英恒的利潤是人民幣9480萬元(下同),2021年增幅不少70%,即全年純利1.611億元以上,現時PE約25倍。上半年英恒淨利潤人民幣6343.7萬元,即下半年利潤約9800萬元,如果計年化PE約21倍。

公司業績亮眼,經過多年發展,英恒在新能源汽車領堿的軟件及電池管理系統(BMS)、整車控制器(VCU)及電機控制器(MCU)三大核心技術領域已經佔了重要位置,確定進入高速增長期,估值是很便宜的。

新能源汽車爆發期

2021年的新能源汽車暴發之年,累計銷量298.9萬輛,同比增長169.1%,滲透率達14.8%。要知道,一樣新的物品,如果慘透率超過10%之後,會大爆發。

汽車業界預測由原來2022年新能源乘用車銷量480萬輛,調整至600萬輛。以今年基數來看,滲透率有機會達2成8。

英恒處於新能源汽車、自動駕駛及汽車軟件三大優質賽道中,正是在風眼的中心,隨着新能源汽車增長,收入也有水漲船高。

缺晶持續增長可期

英恒與晶片大廠合作緊密,特別是英飛淩合作多年,公司是英飛淩國內最大的合作夥伴。英恒業務覆蓋控制、安全及動力傳動系統的關鍵汽車電子部件解決方案,為車企提供了 BMS、VCU、MCU、DCDC 轉換器等產品。

同時,據AMD及intel都表示,晶片短缺難於今年內結束﹐公司這部分的的生意仍會快速增長。

隨著英恒上海研發測試驗證中心逐漸投入使用,研發人員不斷壯大。截至第二季研發人員總數為607人,佔員工總數62%。這比例遠遠高於一般的車企及科技公司,也奠定英恒技術強勁堅實。

強大的研發能力確保了英恒持續進步,能持續為車企提供新能源、車身控制、安全及動力傳動系統的關鍵汽車電子部件解決方案。

軟件開發能力獲行業目前最高認可

英恒在軟件開發的能力也獲得車企認可,在去年年底,公司榮獲汽車行業軟件流程改進及能力測定最新版本標準ASPICE V3.1的Level 3等級認證。

該等級為目前國內汽車行業在ASPICE認證上取得的最高評級,也是目前國際和國內主流OEM廠商與Tier 1系統商等汽車供應鏈的最高准入標準,可有效評估供應商軟件產品的交付能力和可靠性。

軟件開發能力獲行業目前最高認可

ASPICE是歐洲 20 多家主要汽車製造商以ISO/IEC 15504為基礎,共同制訂出「以汽車產業為導向」的軟體流程評估及改進模型,以改善及提升車用的電子控制單元(ECU)/車載電腦的品質。

特別留意OPEN-ECU及氫燃料發展

英恒推出技術開源項目OPEN-ECU已經上線,該平台將陸續公開英恒科技自動駕駛ECU和汽車網聯ECU兩大解決方案組合,並同步彙聚更多人工智能、視覺計算、雷達、全球定位系統和功能安全等領域的國內外開發者同仁,加入OPEN-ECU的開源生態,共創共享。

開源項目OPEN-ECU

去年12月,英恒成立了上海氫恒汽車電子有限公司。新公司源自集團燃料電池控制器事業部,將專注於氫燃料電池核心電控系統的開發以及商業化。

隨着中國氫燃料汽車商用化,這塊業務將會帶來新的增長動能。

結語

2021年的新能源汽車暴發之年,累計銷量298.9萬輛,預計今年會達600萬輛。目前國內汽車行業在ASPICE認證上取得的最高評級,伴隨着公司研發能力持續上升以及在跟汽車晶片廠的緊密合作,業務持續增長。英恒搭上新能源汽車的春風,今日發了盈喜,純利大幅增加不少7成,已經確定進入高速增長期,估值極度吸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