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機業務在復甦路上

今年以前7大明星股大升,美股表現強硬。最近手機股有見底回升之勢,手機股中高通(QCOM.US)業績好預期,第四季指引也好過市場預期,手機業全面復甦,其股價遠52週還有點距離,還可以留意收集。

業績好預期

高通Q4營收爲86.3億美元,同比下降24%,市場預期爲85.1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爲2.02美元,好於市場預期的1.92美元,上年同期爲3.13美元。雖然高通營收仍是衰退中,但營收及盈利都好過市場預期。

業績好預期,衰退減緩

高通預計,2024財年第一財季的營收將達到91-99億美元,遠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92.6億美元。預計每股收益爲2.25-2.45美元,市場預期爲2.25美元。

高通的樂觀聲明給市場帶來一線希望,令人憧憬消費者終於開始再次升級手機。

小米14突破100萬

早前,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的2023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機銷售報告,出貨量約5000萬部,對比2022年同期也下滑了6%。三星及蘋果仍是龍頭。三季出貨量成長的只有小米和傳音兩個品牌。

不過,最近小米14系列全球首發第三代驍龍8後銷量節節上升。高通最新的手機晶片,小米14銷量已超過百萬部,但缺貨嚴重,集團正拼命催單。

小米14銷量已超過百萬部

小米14在京東平台超過iPhone 15 Pro首銷當日的銷量;小米14系列開售5分鐘,銷量便已是小米13系列首銷總量的六倍。小米大賣,第三代驍龍8的功勞不少,其跑分極高,只是CPU方面比蘋果的A17 Pro 晶片差一點,遊戲性能是現時手機晶片中最強的。

除了小米之外,三星、荣耀、OPPO等都有新手機發佈。由高通的指引也發現,手機行業的低潮已經過去,現正處於復甦中。

高通進軍PC市場

手機及PC市場都復甦中,筆記本電腦蘋果使用ARM自研晶片大獲成功。Nvidia攜手微軟開發ARM PC版晶片,預計2025年可以使用。

原來高通已經開發ARM 晶片,高通在高峰會宣布為 PC 打造最強大運算處理器 Snapdragon X Elite。跟據極客灣整理數據,Snapdragon X Elite 在 Geekbench 6 成績,Windows 版成績比 M2 Max 低 11%。至於 Cinebench 測試部分,Snapdragon X Elite 跑分也贏過 M2 Max、M2、i7-13700H 和 R7 7840HS。

高通進入PC市場會為公司業績帶來增量,據網上資料其Snapdragon X Elite會在明年年中使用出新筆記本。

小結

高通手機業務已經在復甦路上,年底小米等手機廠家相繼出新手機,市場活躍起來了,拐點將至。另外,高通在AI及PC業務佈局,前景可期。公司業績後股價120元有壓力,如果回落至115附近可以收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