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密」嚴選兩會概念股份

兩會將會在接下來一周舉行,今次兩會普遍認為「十四五」規劃定立清晰工作目標,而且在「後疫情」時期與脫貧攻堅的情況下,主要會以經濟增長﹑碳中和「健康中國」作為幾大主題,同時亦與大家嚴選當中焦點股份。

(1)「內循環」及「雙循環」擴張

中國飛鶴(6186.HK)︰可說是中國嬰兒奶粉的第一股,其高端及超高端奶粉一直是市場上用家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加上市佔率續步擴大,以及最近傳聞會放寬生育政策,實在是內循環的首選。

比亞迪(1211.HK)︰長期以來佔據中國電動車市場龍頭地位,加上中央為實現碳中和,而定下未來電動車比例定之目標,亦會帶動比亞迪增長。

(2)「碳中和」目標

保利協鑫(3800.HK)︰中央2060年前提到碳中和目標,所以清潔能源股份亦會受惠。加上公司新技術「顆粒硅」成為市場焦點,而且產能擴張的情況下,會直接受惠於碳中和目標。

福萊特玻璃(6865.HK)︰作為行業光伏玻璃龍頭,新產品「雙玻」亦會幫助公司帶來更高毛利率,而需求帶動及玻璃價格行情的上漲下,亦會繼續受惠。

中國石化(00386.HK)︰中石化現時中國第一大氫能公司,目前年氫氣產量350萬噸。中石化發揮其在氫能產業鏈上的優勢,與相關企業合作建設大型集中式制氫、運氫、加氫設施,推進新能源專案落地。

中國旭陽(1907.HK)︰旭陽是焦化龍頭,制氫成本最低。11月,又與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政府簽訂氫能產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針對氫氣生產儲運、加氫站建設、氫能產業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

濰柴動力(2338.HK)︰早前收購英國(Ceres Power)20%的股份首期合作將聯合開發款燃料電池用於電動客車增程系統。後來收全球氫燃料電池領軍企業巴拉德動力(Ballard Power Systems)19.9%股權,並已進入實質性業務合作階段。

英恆科技(01760.HK)︰氫燃料電池汽車開發的先行者。解決方案包括燃料電池控制和高速空氣壓縮機控制器。設計了一種高速空壓機控制器,可實現 100,000 rpm 以上的轉速控制,被中國最大的氫燃料電池汽車製造商所接受。

長城汽車(02333.HK)︰旗下未勢能源專注於氫能技術研發製造和銷售,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氫能試驗基地、燃料電池試製中心、氫氣生產及液化工廠,具備配套的整車試驗場、環境倉等優質資源。未勢能源共成功申請363項氫能與燃料電池領域核心關鍵技術專利。

(3) 提振經濟 加強基建

中國建築國際(3311.HK)︰各地建設的總“施工圖”相繼公佈,而公司營運情況一直穩健,加上公司「預製組件」方式興建以減低建築時間,在與基建振興經濟的情況下,將會直接受惠。

華潤水泥(1313.HK)︰作為國內水泥行業龍頭之一,基建旺季下,新春期會水泥需求已經比往年上升10%,亦帶動水泥價格最近亦上漲,在政策提振下,將進一步受惠。

(4) 「健康中國」政策

環球醫療(2666.HK)︰中央2019年提出要建立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國」政策,公司一直針對醫院管理及醫院金融租賃方面落手,對國內醫院系統管理有重要作用,加上最近引入新投資者加入「大健康」概念,建立健康中國絕對有機會受惠。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