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警世文?】連登仔碌爆卡炒幣輸40萬 槓桿合約真賭博?

先前519幣災大批炒家爆倉輸身家,血流成河慘不忍睹,但仍然有連登網民「勇者無懼」,刷爆信用卡套現炒幣,希望利用幣的大波動和高槓桿以小博大,結果卻輸清光!槓桿合約真的是魔鬼,是賭博不是投資嗎?Hugo為大家揭開事主所犯的錯誤,警醒各位炒幣的注意事項。

第一錯: 信用卡套現炒幣

第一錯: 信用卡套現炒幣

先別說用信用卡在幣安買USDT穩定幣的匯率及手續費較昂貴,先洗未來錢去作高風險投資是極不可取的投資方法。Hugo多次在Tasty Chain直播中以及文中提醒,新手無論想要投資股票或加密貨幣都應只用閒錢,即使全賠光都不會過度影響日常生活。網上太多新手會用生活費、學費甚至套現信用卡作投資,從中賺錢固然是好事,但世上從來沒有穩賺的投資,一旦虧損後但難以搬出另一筆資金填坑。因此,切記只用閒錢投資,本金少可以考慮投資於美股、加密貨幣等市場,入場門檻較港股正股低。

第二錯: 正幣未學精 挑戰高槓桿

第二錯: 正幣未學精 挑戰高槓桿

事主在帖文中指一個月前開始玩正幣買入Polygon(MATIC),但買入後不久就腰斬近半。不甘心之下為了追回損失,便希望以槓桿合約賺回損失,一開始成功兩日賺回近7成,但在突然急跌下走避不及,結果被交易所強制平倉。首先,事主玩正幣都出現虧損,證明他雖未了解幣圈投資的玩法,然後再貿然以高槓桿期望可以追回損失,與賭徒「有賭未為輸」的心態無異。

Hugo早前在Instagram分享一句投資名言:「你永遠賺不到超出你認失範圍外的錢,除非你靠運氣;但是靠運氣賺到的錢最後往往又會靠實力虧掉。」而事主正正就是以自己實力虧掉40萬,學藝未精反而埋怨大戶操控走勢,所以新手先學好基本功再下場參與吧!

第三錯: 全無止賺止蝕位

第三錯: 全無止賺止蝕位

事主炒正幣時,幣價即使腰斬近半都無止蝕;而買入槓桿合約後追回7成虧損亦無止賺,及後大跌亦無預設止蝕盤,所以他最終爆倉全輸合情合理。首先,無論有否槓桿,炒幣都必須要設止賺止蝕位,不要祈求可以捕捉最高點才沽出。止賺是幫助你袋穩部分盈利繼續坐等上升,即使及後未如預期中上升都已有部分盈利可以墊底;而止蝕就可以保持倉位不會出現大輸的情況,可以保住本金。止賺止蝕位置通常都會設於走勢上支持/阻力位,如不懂找支持阻力可以簡單以10%作止蝕位。

總結: 炒幣三大心法

看完以上事主所犯的錯誤,Hugo為大家總結炒幣三大心法,共勉之!

  1. 先炒正股,再開槓桿(5-10倍為佳)
  2. 設好止賺止蝕位置(可預先落盤)
  3. 只用全倉10-20%炒槓桿合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