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英看好下半年大市 留意半導體上游及奢侈品股

豐盛金融集團資產管理部董事黃國英表示,對下半年大市走勢偏向樂觀,認為疫情逐漸穩定,預計市場有良好反彈,指「大市差極有個譜」。他指,市場討論通脹已一段時間,近期美國債息表現穩定,美元一直下跌,市場可以不需要太擔心通脹問題。

揀股不揀市的年代 分散投資組合

黃國英現時的基金投資較為分散,目前中港投資分佈約佔50%,美股不足30%,歐洲及日本股票各佔10%。黃國英的基金組合中亦包括不多於2%持倉為加密貨幣。早前加密貨幣市場波動,黃國英沽售部分比特幣(BTC),轉買以太坊(ETH),他認為以太坊比特幣耗能較低,而NFT建基於以太坊。

看好半導體上游及奢侈品股

黃國英旗下的基金現時重倉半導體上游設備供應股,如ASML(ASML.US)等,他相信芯片短缺情況將持續,半導體亦有助對沖通脹。他其次傾向高端品牌股例如愛馬仕Hermes,由於有較高定價能力,投資者對加價理由同接受程度亦較高。此外,他指平民化的快速消費品股表現較理想。

他又透露會選擇與科技關連較少的股份,例如寵物相關股及包裝食品股(PACKAGING FOOD),如SJM(SJM.US)。

港股方面,李寧(2331.HK)、安踏體育(2020.HK)是黃國英旗下基金之選。他認為兩股受惠國產推動,走勢有改善,不過要考慮估值貴的問題。此外,基金持有物管股及地產股。未來會留意工業股,如建滔(148.HK),預料可受惠經濟復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